跳往主要内容

香港大学中国商业学院

整合实效管理 (第101-104期招生中)PgDip in Integrated and Practicing Management (IPM)

整合实效管理 (第101-104期招生中)
授课时间 周末兼读制,每月集中一个周末(周六、周日)修读一门课程,总体课程约18个月修读完毕。
授课地点 各地学员将集中在香港参加开学典礼暨校内工作坊,专案汇报,及毕业典礼。10門专业课分别安排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和成都五个教学中心举行。为提升学员的学习体验,搭建丰富的交流和分享平台,学院将适当安排学员到异地教学中心上课。
授课语言 普通话教学,辅以英语。

思维拓展 引领认知 实战管理

管理是一门必须通过实践才能带来实效的学科,要在变幻莫测的商业环境中及时响应及解决问题,以结果为导向的实效管理是目前最有效的方法。「实践管理,实战咨询」- 前者是管理大师亨利・明兹伯格(Henry Mintzberg)的管理教育理念,也是我们课程的学术基础,后者是我们课程的重心。根据明兹伯格指出:「培育更有实践经验的管理者,将MBA教育以实践导向为主,发展新的教育模式,培养现代管理人才。」,本课程将强调协助学员以咨询的角度,客观分析问题,在企业的各方面形成能够实践的方案, 追求实效表现,有效创新管理。

融会管理实务,通达管理高度

香港大学中国商业学院IPM课程为学院非常重要的其中一个重点课程。以「提升思维高度,加强实战管理深度」为核心,透过IPM课程将商业课程的理论与实际业务相结合。在整个学习过程中,拥有丰富行业经验的老师团队将协助学员贯通知识与实际业务问题。学员以自身的企业问题作为思考及学习出发点,与来自不同商业背景的同学讨论、分享及交流,快速验证及融会所学,以创新的方案应用于工作实务之中,带来实际成效。

提高管理者高度,增加解决问题能力

本课程另外一个特点,就是突出学员项目分析及解决方案的综合能力。与传统MBA课程专注理论层面有别,IPM课程更强调提升同学的分析及部署能力,从更高的角度俯瞰问题和制定相应方案。课程导师透过自身丰富的跨国企业高管经历及教育经验,带领学员针对自身的企业问题,进行个案研究及分析,持续赋能组织发展与个人成长。通过在企业内的落地实践积累,不断深化学习过程,最终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并加强职业管理者面对业务挑战的信心及战略统筹、目标执行的实战能力。学员通过不断提升个人实效性管理经验,培养卓越领导及管理的能力。

课程亮点

通过实战理念,导师专业指导及项目跟踪把控,结合商业模拟实践,解决学员业务难题。岗位从功能性转向战略性,实现企业跨部门协同管理,提升竞争力。课程涵盖商业模式要素:价值主张、客户、盈利、创新、资源管理和领导力发展。定期参访领先企业,与高管对话,开阔管理视野,交流行业洞察。

 

IPM 学习旅程

IPM Journey

 

课程内容

  • 开学典礼暨校內工作坊 (Inauguration Ceremony-cum-Residential Workshop)
  • 实效管理与商业战略 (Practicing Management and Business Strategy )
  • 股权设计 (Equity Design)
  • 创新与商业模式 (Innovation and Business Models)
  • 商业分析及决策 (Business Analytics for Decision Making)
  • 战略营销管理 (Strategic Marketing Management)
  • 革新及创业型领导力 (Transformational and Entrepreneurial Leadership)
  • 敏捷管理与创新 (Agile Management and Innovation )
  • 企业可持续发展与ESG (环境、社会与公司治理)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 ESG (Environmental, Social & Governance))
  • 财务分析与企业发展 (Financial Analysis and Corporate Development)
  • 中外法制环境与知识产权 (Legal Environments &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 专案 (Final Project)

课程师资

本课程师资除香港大学资深教授外,还有来自IBM、埃森哲、瑞银、汇丰银行、通用电气、普华永道、甲骨文、飞利浦、APPLE、LV、GSK药厂、瑞银集团等跨国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所有师资都具有丰富的内地、港台或海外企业的运营管理经验,部分还具有成功创业经验,能为学员提供全方位的专业训练和实战指导。

教职人员
王欣

王欣先生
Mr. Michael Wang

港大ICB客席副教授、北京世纪鹏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前微软(中国)副总裁、前彼得德鲁克管理学院院长

方世伟

方世伟先生
Mr. Shih-wei Fang

港大ICB客席教授、宝莱嘉德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前PONY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前李宁集团副总裁兼首席市场官(CMO)暨执委会董事

曾文生

曾文生博士
Dr. Eric Tsang

港大ICB客席副教授、港联顾问高级合伙人、家族办公室和家族信托专家 

施涵

施涵博士
Dr. Han Shi

香港大学中国商业学院ESG中心学术顾问 香港大学中国商业学院客席副教授 国家商务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首席科学家 亚洲开发银行(ADB)工业绿色发展国际咨询顾问

李徽徽

李徽徽先生
Mr. Huihui Li

港大ICB客席副教授、多家500强和上市企业独立董事、多家私募创投基金专家合伙人、英国剑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及北大双学士

徐莹

徐莹女士
Ms. Ying Xu

港大ICB客席讲师、金杜律师事务所上海办公室的合伙人

马加宁

马加宁先生
Mr. Joseph Ma

港大ICB客席讲师、前GE(中国)副总裁及中国创新中心总经理、前IBM全球科技服务部政府及公共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伟事达私董会CEO教练

谭国韬

谭国韬博士
Dr. Sidney Tam

港大ICB客席讲师、利安达咨询 CEO 执行董事、英国University of Warwick工程博士

倪云华

倪云华先生
Mr. Yunhua Ni

港大ICB客席讲师、曾于普华永道及IBM等跨国公司任高级顾问、香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许峰

许峰先生
Mr. Franklin Xu

港大ICB客席讲师、IT效能提升及企业数字化转型专家、英国威尔士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英国国际专业管理公会认证职业培训师 (CIPT)

袁为

袁为先生
Mr. Albert Yuan

港大ICB客席讲师、前通用电气中国区市场总经理、前泰科电子有限公司大中国区总经理、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Ivey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

马陈杰

马陈杰博士
Dr. Henry Ma

港大ICB助理院长、香港大学公共行政学博士、英国剑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专注"政·产·学·研"协作创新研究、曾任职于国际科创企业GE、3M等

岑兆基

岑兆基先生
Mr. Jonathan Sum

港大ICB学科主任 (财金管理)及课程总监、著名上市投资集团及跨国证券投资机构前高管、拥有金融投资行业超过十五年经验

邹宇

邹宇先生
Mr. Jimmy Chow

港大ICB家族办公室中心主任及课程总监、曾任职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及花旗银行董事 、罗斯柴尔德家族银行亚洲区董事、美国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 国际金融硕士

林祖荣

林祖荣先生
Mr. Terence Lam

港大ICB客席副教授、资深咨询专家及教练、世界领先区块链技术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

李建昊

李建昊先生
Mr. James Li

港大ICB客席讲师、组织发展顾问、企业级敏捷教练、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授权敏捷项目管理培训师

唐之杰

唐之杰先生
Mr. Michael Tong

港大ICB客席讲师、RaceFit International首席营销官

徐龙

徐龙博士
Dr. Kevin Xu

港大ICB客席讲师、彼得.德鲁克管理学院认证讲师、CCMP(认证的变革管理专家)

蒋德启

蒋德启博士
Dr. Deqi Jiang

港大ICB客席讲师,真健康(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CFO)兼董事会秘书,中国会计学会高级会员

课程特色

  • 融合“实战咨询“理念,通过在不同业务范畴内,导师专业指导及项目进度跟踪把控,配合SAP商业模拟实践,让学员直面本身业务难题,直击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
  • 功能性岗位转向战略性岗位转变,企业跨部门协同管理,降低企业内耗,提升竞争力;
  • 涵盖了商业模式的所有要素:价值主张,客户,创造盈利,创新,战略资源管理和领导力发展;
  • 定期对领先企业参访学习,与行业顶级圈层企业高管对话,开阔企业管理视野,交流行业洞察卓见。

 

学习旅程

学习旅程
了解更多》     选修模块     企业研学

 

适读学员

本课程适合各行业企业机构的董事长、总经理、分公司总经理或特别项目负责人等主持领导企业战略发展、日常经营或跨部门协作等高层管理人员修读;也适合各类大型企业之主要职能部门中希望构建整合实效管理知识及经验体系的中高层管理人员修读。本课程的设计也会对创业者起一个很大的推进力,帮助他们应付在创业途中遇到的种种挑战。


学员构成

曾经修读本课程的学员来自各大企业,其中包括:联想集团、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小米、水井坊、無限極、科恩(中国)、赛门铁克软件、英格索兰、立邦涂料、西蒙电气、NEC、恒生银行、光大银行、上海通用汽车、中国汽车进出口公司、上汽集团、上海家化、蒙牛乳业、海信集团、中粮集团、紫光股份、航天信息、长江新能源、中原地产、万达地产、远洋地产、红星美凯龙、万豪酒店、Pizza Express、王品集团、58同城、高德软件、优信、酒仙网、帕克笔、第一财经周刊、国家文化部、新东方教育、同仁堂、神威药业等。

毕业授证

整合实效管理研究生文凭 Postgraduate Diploma in Integrated and Practicing Management

完成「校內工作坊」,十门必修课及「专案」,并通过评核者,可获颁发香港大学的「整合实效管理研究生文凭」,为研究生级别。

 

学员分享 

“ 我选择的IPM 整合实效管理课程跨度比较大、涉及门类“广”,但又聚焦于“管理产生实效”。港大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因为在 ICB,并没有标准答案,没有老师的单项灌输,有的是启发与鼓励、有的是“对话”,独立思考与实战案例结合,探求管理的菁华、提升的方法。严格的考勤、严谨的治学,促使我更为自律;开放的讨论、跨行业的碰撞,拆除了固有的壁垒与防火墙;多样的工作坊、丰富的企业参访,开阔了管理视野和战略发展思想。 ” 

赵崑 (IPM BJ12学员)
—TC GROUP 合伙人  

“在香港大学中国商业学院的学习阶段,是我人生中最踏实的一段经历:因为有目标,有成果。创业之初,我选择在香港大学中国商业学院学习,一边学习,一边重新梳理自己以往的工作经验,反思存在的问题,用新的知识调整所谓“经验”但却落后的方法等等,这个过程清晰并努力地经历了,非常完美。感谢香港大学中国商业学院,感谢老师们,让我有了这样新鲜而美好的成长!祝愿香港大学中国商业学院越来越好!”

汪海英 (IPM HZ2学员)
—浙江华云文化集团  董事长

“一个人的水平是由他周围人的水平所决定的,香港大学中国商业学院聚集了一群有理想、有追求的优秀的人,通过积极参与课堂交流、企业参访、案例打造,同学之间将彼此助力成就。祝学弟学妹们能在香港大学中国商业学院结下人生的另次深刻的同学缘分,共同成就更美好的未来,加油!”

李佶珈 (IPM CD2学员)
—四川新希望营养饮品有限公司 总经理

““上瘾”二字,是入学前一位港大学姐分享时提到的学习感悟,我很好奇也有些许的不解,直至学习半年后我才深有体会,上瘾是个什么状态呢?课上采用案例教学让你来认知世界,认知自我,认知升级,通过大量的讨论、训练,不同的视角、不同的眼界、不同的经历碰撞出各种不同的思维火花,让我很受启发和感悟。每次作业都以获得A+为目标,需要阅读、翻查大量的资料,反复的自我肯定、否定、再改正再定稿,蜕变、成长的这一过程虽痛苦但很美好,始终就像有一个紧绷着的弦牵着你前行,以成长型的思维敦促着你,让你更加精进的成长,充满活力,充满自信。我想说,这样的上瘾状态真好!通过实战运用,我发现我应该早一点接触港大,感谢一批优秀的具有多年国际企业管理经验、国际视野、精彩授课的老师们,升级了我的认知,拓宽了我的思维广度与深度!收获知识的同时更加开心是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们,感恩遇到了你们!感恩港大!”

刘连伟 (IPM GZ4学员)
—广州博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应用事业部总监

“从香港大学中国商业学院IPM毕业快一年了,去年的毕业典礼在香港大学的李兆基会议中心大会堂举行,当穿着隆重的研究生毕业礼服,听到自己的名字,然后大步流星自豪地走到舞台中央,由刘宁荣院长庄严地亲自授予文凭毕业证书的霎那,突然觉得所有熬夜写作业、周末苦读、专案头脑风暴的日子,一下子变得十分弥足珍贵了。香港大学中国商业学院的老师们很有特点,首先年纪不轻却个个保持有型有款的身材,可见生活上高度自律;其次个个都是业界领袖,不乏跨国公司CXO,因此教案有别于传统MBA,均是理论+实践+经典+当下的创新结合。每月的必修课程,因专业含金量十足,而高强度的烧脑。跨行业的高管同班同学,校内思维碰撞,校外叙话友谊,课上唇枪舌战,课后资源整合;毕业后同学们依然保持每日在班群互动交流,聚餐旅行,定期回校参加知识分享活动,总之,香港大学中国商业学院的IPM与国际市场接轨,让追求专业精进并放眼未来的管理者不断提升实效管理经验,一起成为终身学习的践行者。”

张晓月 (IPM SZ11学员)
—京基集团有限公司 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

费用安排

申请费: 500人民币
    学费: 118,000港币
餐旅费: 上课期间,学员食宿交通自理。开学典礼暨工作坊如在线下举行,期间的住宿将由学校统一安排 ,费用由学校承担。

课程咨询

  • 北京

杨老师 - (010) 6596 9976

李老师 - (010) 6596 9931

  • 上海

张老师 - (021) 6841 1257

陈老师 - (021) 6841 1269

  • 深圳
刘老师 - (0755) 2360 9717
  • 广州

韦老师 - (020) 2206 0512

  • 成都
程老师 - (028) 8445 6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