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往主要内容

香港大学中国商业学院

线上开放日 | 引导在对话式组织发展中的作用

返回
线上开放日 | 引导在对话式组织发展中的作用 - 图像
日期
2020年12月9日 (星期三)
地点
线上直播
时间
20:00-21:00
参会
活动免费,为视频直播,可提前进入直播间进行预约

主题一 : 引导在对话式组织发展中的作用

现在报名

主题概述

选择:

引导在对话式组织发展中的作用

世界正在变得更加复杂,不可预测和相互依存。世界正在变得更加复杂,不可预测和相互依存。变化是自然生成的和感性的,与变化相关的问题不能简单地通过技术方案来解决,需要人们采用自发式适应(Self-organizing)的方式。

因此,组织发展(OD)不仅需要基于研究进行诊断(Diagnosis),还需要更多的以人为本的对话(Dialogue)来实现变化,引导(Facilitation)就是关键。

本次分享将探讨:

  • VUCA时代的复杂性
  • 从诊断式OD转为对话式OD处理复杂性问题
  • 引导在对话式OD中实现变化的意义
  • 对话式OD的引导工具


主讲嘉宾

0

宗建钰 博士 Terence Chung, PhD
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客席副教授
美国菲尔丁研究学院组织发展与变革哲学博士
英高顾问及培训有限公司创始人及首席顾问
IAF专业引导师及评审

 

宗博士拥有超过30年的本地及海外人力资源管理及培训谘询经验,曾任职美国培训顾问公司首席顾问,并且获得2001年度主席奖之卓越团队贡献奖。亦曾在摩托罗拉大学担任学习方案经理,获得1999年度创意奖、2000年协作奖和总裁大奖。同时,他多年来为香港大学在香港和国内教授人力资源管理研究生文凭课程。并于2017及2018年获香港大学SPACE颁发最佳教师奖。

宗博士的专业涉及对话式组织发展与变革、领导力发展方案、团队整合、项目管理、战略规划及咨询。他在2004年创立英高顾问及培训有限公司服务亚太地区不同文化背景的企业客户,对人才及组织发展有深刻独到的了解。

宗博士拥有加拿大特许人力资源管理师 (CPHR)、IMC管理咨询师 (CMC)、IAF专业引导师(CPF)及评审员、PMI项目管理师 (PMP),和LEGO® SERIOUS PLAY®认证引导师的专业资格。他同时拥有人力及组织系统文学硕士、管理学硕士、管理顾问专业文凭 (一级荣誉) 及美国菲尔丁研究生大学组织发展与变革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