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往主要内容

香港大学中国商业学院

大湾区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探索之旅 香港站3天学习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探索之旅 - 香港站3天学习
 

课程背景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探索之旅 香港站3天学习

 

意义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新时代国家改革开放下的重大发展战略,对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坚持改革开放肩负重大意义。目标是进一步深化粤港澳合作,发挥各城市的比较优势,推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提升整个湾区的全球竞争力。

2017

在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见证下,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粤港澳三地政府在香港共同签署《深化粤港澳合作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为大湾区建设订下合作目标和原则,亦确立合作的重点领域。中央相关部委和三地政府一直以创新开放的思维寻求政策突破,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2019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公布,标志着大湾区建设迈上新台阶。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香港特区会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从而开拓发展新空间、增添发展新动力,为香港社会各界,特别是年轻人,带来发展新机遇。

香港

香港的优势是有友善的营商环境、广泛的国际联系和优质的专业服务。可以把这些优势与大湾区的广阔市场、完整的产业体系和科技实力较强等优势结合起来。事实上,透过推动大湾区协同发展,有助进一步提升香港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的地位。同时香港也可更充分发挥国家双向开放的重要桥头堡角色,将国际联系和国际经验延伸至内地,协助引进外资,也可以与内地的企业共同开拓海外市场和机遇。

资料来源 https://www.bayarea.gov.hk/sc/about/overview.html

 

课程特色

前往世界知名学府香港大学聆听港大教授和专家学者深度刨析大湾区发展前景, 把握大灣區建設帶來的發展機遇;讲座内容涵盖广泛,从政策,经济,法规,营商环境和中小企创业等方面全面了解大湾区发展,特别是香港可能发挥的优势。深入研究在大湾区发展机遇, 促进与香港各界在政策和营商环境方面的交流

 

授课语言

普通话

 

目标学员

有志于大湾区发展的人士 

(不建议家属同行, 因为课程包含商会联谊交流活动)

 

课程费用

人民币7,800 每位 (包含上课,参访和出席证书。学员需要自行安排赴港交通,食宿等)

*ICB 校友只须出示证书或修读证明, 即可享人民币500元折扣优惠

 

报名方式

请填妥以下电邮中的表格,然后电邮给我们
icbcct@hku.hk

 

查詢

电话: (852) 3416 6555;
电邮: icbcct@hk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