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往主要内容

香港大学中国商业学院

返回
马陈杰博士 Dr. Henry Ma

马陈杰博士 Dr. Henry Ma

港大ICB助理院长、香港大学公共行政学博士、英国剑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专注"政·产·学·研"协作创新研究、曾任职于国际科创企业GE、3M等

教授课程 产品创新与服务设计 (第47期招生中) 战略人力资源管理 (第85期招生中) 整合实效管理 (第101-104期招生中) 数字化转型与企业战略 (第13期招生中) 智慧零售与B2B增长管理 (第55-57期招生中)
学科 创新管理 人资管理 营销管理

马陈杰博士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获工商管理硕士并为香港大学(University of Hong Kong) 公共行政学博士,研究领域为产学硏協作治理,市场导向创新,科技产业化等。曾任港大ICB创新管理系系主任,他现時是港大ICB助理院长,引领「创新如何管理;管理如何创新」知识教学体系的发展。

学术研究以外,马博士有20年创新营销及亚太区管理经验,曾任职于多家全球性美国上市公司;其中包括3家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公司:通用电气(GE),杜邦化工(DuPont)和3M公司。在大中华区多个城市也有生活和工作的经验;亦曾在美国GE克勞頓管理学院(GE Jack Welch Leadership Center @ Crotonville)及北京国家行政学院接受培训。

马博士在通用电气领导亚太区团队创立了全新的业务平台(应用于运动产品的高新材料市场),成为增长新动力。在杜邦任职期间,主管亚太区高尔夫球业务及推动以市场导向的创新项目并同時与多个国际品牌合作, 完成全球第一个可再生热塑性材料技术(Bio-based Renewable Thermoplastic Material Technology)应用于高球核心(代替橡胶)的产业化案例,从而为整个行业创造了更广阔的蓝海市场空间(超过原有市场规模3倍) 及协作生态系统。这个项目也因此获得杜邦亚太区创新营销奖。

笃行"明德格物;学无止境"的治学教育理念。